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祝贺视频盛赞菏泽牡丹产业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4-09 10:25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 在2021世界牡丹大会举办期间,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市崇明区、荷兰温德霍斯特园艺公司及国内牡丹五大主产地等均发来祝贺视频,祝愿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2019年春,“国色天香—紫禁城里赏牡丹”故宫菏泽牡丹展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办,再现了京城春季牡丹盛开的美景。值此2021世界牡丹大会召开之际,北京故宫博物院向大会发来祝贺信:菏泽自古就是我国重要的牡丹主产地,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近年来,菏泽不断传承牡丹文化,大力发展牡丹产业,建成了全球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科学培育、贸易出口、产业创新新基地,菏泽发展成为世界牡丹产业核心区。在菏泽举办2021世界牡丹大会,必将为建党百年增光添彩,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去年春季,由菏泽美菏牡丹园艺有限公司与荷兰温德霍斯特园艺公司联合成立的温德霍斯特(菏泽)园艺有限公司培育的首批15万盆全新盆栽牡丹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的热烈反响,2021年培育的近两万盆也迅速销售一空。该盆栽牡丹相较以往居家种养方式,实现了小型化、一年四季可长养长开等诸多便利优势。值此2021世界牡丹大会召开之际,荷兰温德霍斯特园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温德霍斯特发来祝贺视频,他表示其公司是欧洲最大的盆栽牡丹生产公司,菏泽是世界最大的牡丹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牡丹把他们和菏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集中双方的优势提供更多更好的花卉产品,服务中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他个人非常喜欢菏泽的牡丹花蕊茶和牡丹籽油,祝活动圆满成功,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

4月2日,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开园迎客。作为首家落户崇明的菏泽牡丹园,园内30000余株牡丹、芍药,以花色、品种设计铺排,花开时节朵朵争艳、片片花海,环形观景道紧密相依,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已成为当地又一地标性旅游景点。上海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在祝贺视频中直言:菏泽牡丹跨越千里,在上海崇明岛落地生根,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的建立,见证了上海市崇明区与菏泽市的友好情谊,开创了两地多领域合作发展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